Think-in-Java-读后感

这几天在对Think In Java 进行最后的冲锋,终于在今晚完成了第一次通读Think In Java的目标(除去GUI)。
但是却感到更加的痛苦了,原本想看完了为了补充可能会遗漏的知识,看完之后才发现,原来自己知道的才是遗留的。知道的太少了,看到毕玄,R大,小狼,假笨,康德等等大神,我觉得自己就是一傻逼,连openJdk都不知道,一直以为Java都是开源的,为什么以为是开源的?我们不是每天都能看到jdk中的源码吗?这不就是开源吗?

开个毛!

那只是供你使用的api,而真正的底层语言实现代码都是有版权的,我们可能只能从所谓的openjdk中看到一些native方法的c代码和虚拟机包括编译器,反编译器c++的源码。可是我都没学过c和c++, 看样子还需要学习些语法。想要在并发这个领域有所成就,那必须要研究那些线程相关的native的c代码,否则是不会知道真正的底层实现。还需要更加熟悉字节码。

接下来还是要继续阅读Java核心思想卷1,一定要把基础打牢固,才能在后面的路上走得更远,磨刀不误砍柴工。
还有计算机组成原理。tcpIp协议。目前就是这些,剩下的操作系统和编译原理慢慢补。

决定要把Think In Java 和 Java 核心技术 ,还有并发编程实战,虚拟机,等这些书混着看,这样就能举一反三了。

还要一些博客。这几天把网上的大牛都关注了一波,涨了不少的姿势。也让自己更加的有动力了。加油加油。

还有一点烦心的事情,就是macbookpro 每次启动idea中的main方法的时候都好慢好卡,不知道是硬件问题还是像网上说的idea太吃显卡了。不过还是喜欢在mac下编程,不喜欢在window下编程。好烦windows。


Think-in-Java-读后感
http://thinkinjava.cn/2017/10/08/2017/2017-10-08-Think-In-Java-读后感/
作者
莫那·鲁道
发布于
2017年10月8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