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nk in Life

a. 对的事情要坚持, 知道错了及时调整 + 4,如何分清对错?需要多吃点亏。

b. 性格很难改,诚实很重要 + 2,诚实对自己,知之为知之,不知为不知

c. 关注事物本质 + 3,平常心 + 1

e. 性价比就是性能不好

f. 社交很累,知心朋友不多,知心就好。最重要的是友谊,要宽容,要友善,要诚实,有几个好朋友就足够了

g. 做对的事情,然后把事情做对 + 1

i. 有些机会总会错过,只要抓住对的就足够了,不要冒险

j. 合格的人和合适的人,合适比合格更重要

k. 站在 10 年后看今天的一切 +2,放下眼前的诱惑。

m. 对的生意,对的人,对的价钱

n. 如果你总是呆在自己不喜欢的地方,你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真正喜欢什么。所以,多去尝试,去寻找。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就没有加班的概念了,因为你会想尽办法工作。
会火的 + 擅长的 + 喜欢的。优先做喜欢的。钱多不是好事情,会让你失去乐趣。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最重要。

o. 说什么是没有用的,做才有用。

p. 要花时间想,什么是对的事情,什么是不对的事情。


Think in Life
http://thinkinjava.cn/2018/10/03/2018/2018-10-03-ThinkInLife/
作者
莫那·鲁道
发布于
2018年10月3日
许可协议